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监测信息中心赴成都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业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3-01-17 14:41:00 来源:四川省地震局监测信息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中国地震局和四川省地震局决策部署,落实“四川省地震局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质量研讨会”会议精神,抓好预警站网运维,提升观测数据质量,建立和地震监测中心站的沟通交流机制,强化对中心站的技术支撑和技术指导,2023113日,四川省地震局监测信息中心副主任胡玉良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赴成都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业务交流座谈。

 

 

  成都地震监测中心站站长王松和相关业务人员介绍了中心站近年在监测站网运维、地震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在站网运维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监测信息中心在设备培训实操、应急联合演练和地震设备前置等方面给予支持。胡玉良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监测信息中心将在预警台网质量评估、多部门应急流动演练、运行管理体系建设及针对中心站实际需求强化技术支撑等方面的工作计划。期间,监测信息中心和成都地震监测中心站技术人员赴地震台站,针对设备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实操培训,增强中心站技术人员专业设备调试水平,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工作实际,拓宽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双方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多方面、多维度开展业务支撑和相关合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地震监测站网运行维护机制,强化业务培训实操,联合应急流动演练,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四川预警台网运维工作,进而严防预警误报风险,不断提升地震监测观测数据质量,为及时可靠发布地震预警信息,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地震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