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守岗位守初心 同心战“疫”担使命
——形变中心完成2023年度第一期跨断层流动观测任务

发布时间: 2023-01-20 21:17:00 来源:形变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5,形变中心15名职工组成了3个作业组按计划开展年度第一期跨断层流动观测,历时半个月,于119日圆满完成了27个水准和15个测距场地野外观测工作。 

 

  观测任务实施期间恰逢新冠疫情感染高峰期,野外作业队员克服身体不适、高寒缺氧、降雪、交通管制等诸多困难。流动一组第一个场是位于海拔约3000米的榆林场地,队员们克服困难踏雪登山开展工作。流动二组观测员代长国是小组唯一没有“羊”过的队员,刚刚出发不久就身体不适低烧,为了不耽误监测进度他咬牙坚持工作。测距组紧急完成异常复测和核实后遇寒潮降温,为了监测工作顺利开展,队员们顾不得休息连夜翻越折多山赶赴下一个监测场地。 

 

  为了监测断裂带的微小变化,形变中心监测队员们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常年奔走于川西高原的高山峡谷开展跨断层场地观测。跨断层场地观测项目已连续4年获质量评比前二名,及时为地震趋势会商及震情跟踪工作提供了高质量的监测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