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壳形变观测中心开展石棉县地震监测设施和观测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3-01-28 16:25:00 来源:四川省地震局地壳形变观测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日,地壳形变观测中心综合业务室、跨断层形变研究室联合开展位于石棉县的GNSS陆态网络站点和棉蟹支线场地保护工作。 

  因石棉县X066王岗坪至王岗坪景区段灾后恢复重建工程施工,工程红线范围内的陆态网络H363站点受到影响。工作小组会同施工方负责人现场查看了站点附近施工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背景和施工对站点的影响,讨论避让保护可行性。工作小组向施工方强调地震监测站点和观测环境受法律保护,阐明了该站点的重要意义,告知保护流程,要求施工方按照“能保尽保”原则做好站点现场保护;如确实无法避让,建议按照防震减灾法律法规要求,尽快向防震减灾主管部门报告。工作小组还对受G549石棉县境内改扩建工程影响的棉蟹支线场地进行了查看,对满足复建条件点位进行复建位置初步踏勘,后续将尽快启动点位复建工作。 

 

  近年来,受国家和地方工程建设影响,地震监测设施和观测环境保护面临较大压力。下一步,形变中心将加大保护宣传力度,不定期开展场地巡查,同时加强与市县防震减灾部门沟通联系,发现影响地震监测设施和观测环境苗头性事件,及时介入处置,为监测工作开展和震情监视跟踪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