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乐山市“五着力一加强”谋划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30 14:27:00 来源: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日前,乐山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乐山市 2021 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方案》,以“五着力一加强”为重点任务,突出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积极谋划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突出针对性提升薄弱环节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重点、重实际、求实效,统筹“七进”活动,重点针对景区、企业、学校、农村、小区等5类薄弱环节谋划宣传教育工作。 

  二是突出指导性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宣传教育工作主体、对象、责任,指明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形式、载体,确定着力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景区、着力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企业、着力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学校、着力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农村、着力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小区、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综合阵地建设的“五着力一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重点任务。 

  三是突出可操作性建设综合宣传阵地。借助镇村建制调整改革有利时机,坚持实事求是,以简单易行、可操作性强的建设模式,统筹规划建设地震宏观观测站和科普宣传阵地,在已建成37个综合宣传阵地的基础上,“十四五”开局前两年统筹规划建设地震宏观观测站和科普宣传综合阵地84个,确保全覆盖全市121个乡(镇)建成内容统一的标准化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综合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