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内江新增7个流动地震台地震监测预警能力进一步提高

发布时间: 2020-12-31 12:17:00 来源:内江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日,四川省地震局在内江市威远县镇西镇、新店镇安装布设7个流动地震台,对该区域地震活动进行加密观测。本次布设的7个流动地震台,将与该区域内已有的10个省级流动台站共同组成流动地震监测台网,进一步减小地震监测误差,提高对该地区地震监控的能力和成震机理的认识。 

  今年以来,内江市积极推动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进一步扩大地震监测网络覆盖面,全力推动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地震预警项目建设,在全省率先完成12个一般站和5个地震信息预警终端建设,4个基准站、6个基本站、4个地震紧急信息转发平台设备安装已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本地区地震监测预警的空白,加强内江及邻区地震活动监视,实现重点地区秒级地震预警。同时,在威远地区架设高密度强震观测网MEMS强震仪10套,开展为期2年的地震科学观测,深化对川南地震活动性的科学认识,推进从“地震事件监测”到“地震灾害监测”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