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甘孜州“三措施”加强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3 15:35:00 来源:甘孜州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期,甘孜州应急管理局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强防震减灾工作。 

  一是加强工作督导落实。先后派出4批次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督导应急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防震减灾等工作。督导检查基层贯彻落实省、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部署和地震防范应急准备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要求限期整改。同时每日视频调度各县(市)冬季地震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情况,进一步督促责任落实、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加强震情跟踪会商。按照年度趋势会商意见,密切关注甘孜州及邻区地震活动情况,加强与四川省地震局相关台、站联系,适时开展震情加密会商,落实会商意见,做好辖区地震联防。对川-51泉、川-52泉进行加密观测,及时核实宏、微观异常,确保“异常不过夜”,扎实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各项工作,为及时捕捉震前短临异常、正确判定震情趋势提供依据。 

  三是加强台站运维巡检。完成了2021年首轮地震台站运维巡检,覆盖东路、北路片区12乡(镇)7个地震基准站和5个数字化温泉站,特别针对当前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台站用电安全,全面检查台站周边环境、监测仪器、供电线路、网络通信设备、配套防雷设备、监控设备等,及时维修和更换故障设备。加强对县应急局业务人员和台站看护员的工作交流指导,与36名地震台站看护员陆续签定《2021年地震台站看护协议》,要求看护员严格履行协议,保障台站安全运行。 

工作人员在检测雅拉乡地震基准站设备(左)和道孚县八美镇地震基准站强震台设备(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