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甘孜州巴塘县加强冬季防震减灾应对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4 10:33:00 来源:甘孜州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为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提升地震应急应对能力。近日,巴塘县应急管理局强化工作措施,多方面入手加强防震减灾工作。 

  一是加强台站管理。组织工作人员深入305k、城区温泉观测点和措拉地震基准站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核实观测数据。对台站机房设备、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再次强调观测员和看护员工作职责,对其严格要求,确保观测工作稳定有序。同时,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对电气线路、消防隐患进行了检查,对禁燃烟花爆竹、禁止焚烧垃圾、禁止乱扔烟头等作了硬性约束。 

  二是加强检查宣传。组成工作组前往医院、寺庙、集贸市场、各中小学等人员密集场所,突击检查有没有整备防震减灾卷宗材料,有没有完善应急避难场所、应急疏散通道示意图、安全出口标识标牌等,要求其按照要求整改完善。广泛发放地震科普资料,宣传防震减灾知识,使群众掌握地震自救互救技能,增强防范意识。 

  三是加强预案演练。制定《关于印发巴塘县地震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的通知》,进一步检查指导全县抗震救灾应急成员、各乡镇的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和预案编制修订及地震演练、地震科普宣传情况,加强地震预案管理,完成地震应急预案收集和审查工作,并通知要求各应急成员单位、各乡镇结合实际制定本地、本行业的地震应急预案,认真掌握预案内容,加强地震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按照预案内容定期开展地震应急演练,一旦发生震情立即启动预案进行应急处置,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应急局指导行业部门修订地震预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