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有备无患,安全相伴――雅安市多形式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8 15:04:00 来源:总值班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今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按照中国地震局《关于做好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联合雅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林业局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专题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春季开学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集中教育活动。市、县(区)均按要求举办启动仪式,主流媒体全方位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活动氛围。二是全市中小学普遍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手抄报及主题演讲等比赛,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避险技能。三是深入石棉希望小学、宝兴实验小学、汉源富林一小等6所学校开设专题讲座、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授牌等活动,发放“中小学校地震避险指南”“地震发生前我们应该知道的事”“防震避震知识画册”书籍、挂图等宣传资料30000余份(册)。四是联合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雅安市益联减灾服务中心举办了“儿童平安·生存训练营培训师培训会”,培训围绕“教会儿童自救,提高生存能力主题展开,主要就家具防倾倒、海姆立克急救法、AED等6个游戏的规则和特点、教学技能技巧、提升学生体验等进行了教学指导和游戏实操训练,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2家公益机构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四小汉碑校区50余名学生参加了游戏体验。五是联合雅安普乐同行公益组织、雅安市益联减灾服务中心等机构为天全县新华乡50余名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场“儿童平安·生存训练营”活动,通过开展毛毯担架、千斤顶使用、结绳等一系列地震游戏的体验,普及了地震知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孩子们逃生避险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六是运用雅安防震减灾微博、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报道活动开展情况,传播防灾避险知识,扩大宣传面。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有效提升了师生员工临危避险能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实效。 

授牌仪式

开学第一课

培训游戏讲师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