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眉山召开2021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2 15:05:00 来源:眉山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4月8日,眉山召开2021年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冉登祥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省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近期震情形势,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防大震、救大灾”这根弦,增强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把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一是摸清风险底数,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快危房和抗震不达标的房屋设施排查摸底,摸清风险底数,开展排危除险。二是落实预案管理,抓好地震应急演练。要以实战为导向,及时修订完善地震应急专项预案,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开展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地震应急演练。三是强化技术支撑,提升监测预警能力。要加快地震预警网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力度,推动应急能力体系现代化建设。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要采取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提高公众认知水平,提升群众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五是提升保障能力,强化责任压紧压实。要全面提升交通、卫生、通讯等方面的保障能力,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单位,多级联合指挥、部门协同作战,不断增强防震减灾工作合力,确保指挥高效、救援精准。

  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副秘书长赖刚、李洪强、段永勤,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市应急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