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甘孜州应急局召开“应急使命 2021”演习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1-05-25 16:02:00 来源:甘孜州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5月21日,甘孜州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使命 2021”演习总结会议。会议由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袁亮主持,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泽郎格西作总结讲话。

  5月14日开展的演习是应急管理部成立三年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首次联合举行的大规模实兵检验性演习。在雅安设主演习场,甘孜等6个市(州)设分演习场。演习模拟雅安发生7.5级地震,甘孜州海螺沟、泸定、康定、九龙、丹巴地区不同程度受到波及。同时,道路损毁,电力、通信中断,水坝开裂,山体崩塌、滑坡及次生堰塞湖,大量群众、游客被困景区、山崖、冰川等灾情险情。通过对前期准备、应急响应与先期处置、现场指挥部应急处置、演习总结及队伍集结四个阶段,与应急部、省厅同步进行了全流程全要素全科目的合成演习。此次贴近实战的演习,有效检验预案,锻炼了队伍,进一步提升了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会议对演习全过程进行深入分析、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梳理出的问题短板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应急指挥体系必须高效顺畅,先期处置的流程要模块化,才能第一时间迅速形成固定编组开展相关工作,及时响应。二是必须积极联动合成作战,要进一步加强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力度,众志成城,共同抗灾救灾。三是物资储备必须补充完善,结合实际需求,按预算及时补充,确保第一时间能向灾区提供。四是通信保障必须畅通无阻,特别是出现断电、断网、断路的“三断”极端情况时,要充分利用现有通讯设备,加强保障支撑,确保灾后第一时间“看得见、喊得应”。五是必须掌握救援力量,及时收集更新已有力量数据,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才能第一时间供领导指挥决策。六是预案演练必须勤练常完善,及时完善,完善内部应急响应流程,提高预案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州消防救援支队、州森林消防支队代表和州应急局参演同志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了工作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