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乐山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宣传应急演练及基层应急反应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6-22 16:08:00 来源:总值班室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应急局、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认真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应急演练和基层应急反应能力提升活动。 

  一是突出服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37个市级部门(单位)及市中区相关部门(单位)在乐山广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科普知识宣传及群众咨询答疑活动。 

  二是抓住重点组织开展重大项目安全综合实战演练,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局、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和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在乐西高速项目马边段施工现场开展“乐山市2021年交通应急救援暨乐西高速项目安全综合实战演练”,完成8个科目演练,参演人员200余人。 

  三是目标前移组织开展基层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马边彝族自治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指导民主镇党委政府组织干部职工、民兵队伍和部分群众,开展防震减灾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并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培训。 

  四是责任下沉组织建强基层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力量,夹江县应急局、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组织建立覆盖全县9个镇(街道)、95个村(社区)的基层应急分队,共104支队伍1423人,打通应急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防灾减灾应急反应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