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到四川省地震台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8 10:22:00 来源:攀枝花市防震减灾事务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日,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事务中心主任陈颖、副主任王建立及地震监测中心负责人到省地震台对接工作。省地震台副台长蔡一川及部分学科组负责人与陈颖一行进行了座谈。 

  双方就地震预报预警、地震应急指挥系统等工作事项进行了交流。陈颖主任表示,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地震预警可以大幅减少人员伤亡,希望省地震台加强对攀枝花的指导和帮助,尽快建成具有工作实效的地震预警系统。 

  蔡一川副台长对陈颖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防震减灾工作表示感谢,对攀枝花地震监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攀枝花地理位置特殊,位于川滇菱形块体中部,区域内断裂构造发育,活动性强,地震频发,常年处于周边强震危险之下。目前四川省地震预警系统已处于示范运行阶段,对多次破坏性地震及时发出预警信息,有效减轻了地震损失。下一步,省地震台将加强沟通交流,积极配合攀枝花市防震减灾部门做好地球物理观测数据、地震监测数据分析处理,共同开展地震预警系统使用培训,有效提升地方防震减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