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眉山市应急管理局高效应对 泸县“9·16”地震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16:00 来源:眉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0219160433分,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附近烈度达8度。震中距眉山市政府驻地约173公里,眉山全域震感明显,全市烈度为5度。 

  地震发生后,眉山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地震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人员迅速到岗到位,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一是迅速收集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受影响情况。二是形成《地震信息专报》,并及时报市委、市政府决策。三是密切与省地震局沟通联系,加密跟踪震情趋势。四是持续关注震中情况,做好应急救援增援准备。五是做好舆情管控和引导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防止地震谣传。 

  眉山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表示此次震情是对我市防震减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时值“双节”前夕,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核查受灾情况,切实落实好防震减灾工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