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甘孜州应急管理局“三推进”专题部署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2 09:04:00 来源:甘孜州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02111201948分,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发生2.9级地震,甘孜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分别作了重要批示。为切实贯彻落实系列批示精神,1122日,甘孜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泽郎格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震减灾工作,解读检视《甘孜州地震应急预案》,结合历史经验再次复盘完善地震应急处置机制。会议要求,全局上下务必清醒认识震情形势,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理念,紧盯三个着力点,筑牢铸强震害防范应对铜墙铁壁。 

  一是着力推进防震减灾“六个一”工作“常态化”。即刻组织各县(市)开展一次桌面推演、一次应急通信拉练、一次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一次灾害复盘、一次县——乡——村全覆盖地震应急预案检视、一次点对点调度,推动“六个一”工作常态化开展,瞄准应急处置工作短板弱项,从完善应急指挥、应急救援、通信保障、物资调配等机制建设着手,全面提升常态化地震应急准备能力。 

  二是着力推进地震应急响应机制“规范化”。建立完善“州、县、乡(镇)”三级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预案日常管理和评估检视,规范应急响应机制,及时更新完善预案“职责卡片”和“责任清单”,始终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同时,加强多灾种、规模化应急演练,提升组织指挥、协调响应、物资保障、技术支撑能力和水平,为实战积累经验、做好准备。 

  三是着力推进震情会商研判“制度化”。建立完善有感地震“一会商双报告”制度,即辖区发生强有感地震时,第一时间组织震情会商和灾情核查,并向甘孜州委、州政府报告震情信息和会商情况,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