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雅安市创作防震减灾公益歌曲《勇敢少年郎》

发布时间: 2021-12-02 14:33:00 来源:雅安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日前,由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创作的防震减灾公益歌曲《勇敢少年郎》录制完成。歌曲由李凤老师作词、王昌宇老师作曲,谭孜孜老师领唱,合唱部分则由雅安、南充声乐的小朋友共同完成。
 
  歌曲《勇敢少年郎》把防震避震知识融合在歌曲里,以第一、二人称问答的方式,从“正在上课”、“乘车路上”、“家在高楼”、“被埋地下”等不同场景,告诉大家怎样科学避震,歌词通俗易懂,旋律优美动听,节奏轻松明快,编曲手法大胆创新,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歌曲《勇敢少年郎》不仅形式新颖,而且易懂、易唱、易记、易传,在寓教于乐中把防震减灾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从而拓宽了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渠道,实现了防震减灾宣传的最大化,有力地促进了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