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地震局专家赴眉开展预警终端监控设备现场查验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8 17:08:00 来源:眉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四川子项目预警信息多媒体服务终端建设项目——地震预警终端运行状态监控系统分项在眉山市已完成施工建设。为确保监控设备安装质量符合要求,实现预期效果,121日,省项目实施技术负责人、省地震台副台长蔡一川率队来眉开展设备安装质量现场查验工作,眉山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主任陈东全程陪同。 

  眉山市作为全省14个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市(州)之一,是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重点建设区。项目涉及在眉新建和改建各类监测台站38个,部署1个市级和5个县级紧急信息转发平台,配套18套预警终端。随着项目建成运行,眉山市已正式具备秒级地震预警能力,同时还可在震后10分钟内快速获取城乡实测地震烈度,为政府震后高效指挥救灾行动提供科技支撑。 

  目前,全眉山市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渠道也已全面打通。下一步,眉山市应急管理局将开展科学认识预警、防震避灾、应急处置等系列宣传活动,使地震预警切实助力安全发展、发挥更大社会效益。

蔡一川一行在眉山天府新区青龙街道初级中学开展预警终端监控设备现场查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