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眉山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地震宏观观测网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2-24 09:26:00 来源:眉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日,为加强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震宏观观测网,切实发挥地震宏观观测在地震预测预报中的作用,充分发挥眉山市首批12个标准化地震宏观观测点作用,眉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到宏观观测点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此次检查,随机抽取了全市4个乡镇地震宏观观测点,按照 《眉山市地震宏观观测管理办法(试行)》工作要求,实地查看了观测点现状,重点对震前动物异常、泉水流量、温度测量注意事项和周围环境、联络通讯等方面进行现场查看和询问,观测员日常观测情况和检测记录等。同时对观测员及周边群众现场宣传了地震宏观观测知识,发放宣传画册1000余份。 

  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观测员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坚持做好日常观测和记录,严格执行管理办法,力争不漏掉一个地震宏观异常信息;积极为震前及时捕捉短临异常、正确判定震情趋势提供依据,充分发挥宏观观测在地震预测预报中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