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元市念好“三字诀” 力促防震减灾工作升级

发布时间: 2021-12-24 09:28:00 来源:广元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为精准分析研判全市地震震情趋势,全面安排部署地震震情防范应对工作,1214日上午,广元市召开了地震震情研判分析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出席并作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吴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结合历史经验概括分析了近期全市的震情趋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树牢“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理念,按照“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原则,围绕“三项建设”念好“三字诀”,扎实推进防震减灾体系建设,做好防大震、救大灾的各项准备。 

  在提升调度会商机制建设上突出“全”。加强地震活动研究,扎实开展异常核实和分析研判工作,及时组织研判、通报相关情况;加强监测和预警信息整合力度,用好信息化数据资源,为科学防灾救灾提供技术支撑。充分共享各类自然灾害监测数据和研判结果,及时利用多平台、多渠道发布预警信息,健全完善监测预警体系。 

  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上突出“实”。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在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上下功夫,加强对预案的熟悉程度,特别是现场指挥人员要熟悉预案流程,为科学指挥打好基础。进一步加强演练,确保遇事能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应急流程、开展相关工作,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预案是否切合实际。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做好较大及以上地震救援行动方案。 

  在推进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上突出“快”。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针对广元市地形地貌特征,地震灾害特点,紧扣问题短板,大力强化基层特别是乡镇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库建设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确保一旦遇到险情灾情时,能够迅速响应、科学救灾,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