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眉山:积极探索 努力提升地震监测预报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1-06 11:18:00 来源:眉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省防震减灾工作要求,眉山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努力提升地震监测预报水平。 

  一是防震减灾基础不断夯实。全面完成地震前兆监测、预警项目建设任务全市地震台站由2020年的9个增至49个,初步形成涵盖多学科的地震监测台网体系。建成市级地震数字信息综合平台整合了前兆、预警、测震、灾报、会商等系统,实现省、市、县(区)数据共享、视频会议互联互通 

  二是震情跟踪机制不断完善。成立震情跟踪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开展全市震情监视跟踪工作。积极推动震情跟踪区域,签订了《环成都经济圈片区震情监视跟踪区域合作框架协议》《雅眉震情监视跟踪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与成都、德阳、阿坝、雅安震情监视跟踪区域作,提升了数据共享和震情趋势研判合作水平 

  是震情研判水平不断提高在显著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开展震情研判,形成《地震信息专报》上报市委、市政府决策。产出《眉山市2022年度地震趋势研究报告》《眉山市2021年年中地震趋势研究报告》等分析预报成果60余份。全年组织开展防震减灾业务培训10期,并多次参加国、相关业务培训,震情趋势研判水平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