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甘孜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10 15:51:00 来源:甘孜州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5日,甘孜州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议,甘孜州党委书记泽郎格西作了《铸牢各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应急体系能力建设,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应急力量》的辅导报告,要求全州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会议主题、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重点,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担责,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八个坚持的工作成效和六个必须的基本经验、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质内涵和动能系统、完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提高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州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总结组建三年来的各项工作,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应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正确认识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防灾减灾能力实现提升、救援能力明显增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取得的成绩,清醒正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防灾减灾任务艰巨繁重、能力短板弱项仍然突出的短板弱项,要在全州坚持一条主线、打造两区三地、培育四大动能、实施五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中找准定位,融入工作大局,主动担当担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统筹指挥、依法监管、综合防控、救援处置、支撑保障、创新发展、群防群治七大能力建设,实施事故灾害防范、应急救援能力、应急物资保障、人才科技支撑、应急管理信息化五大工程,实现县县有救援基地和指挥场所、县县有避难场所、县县有直升机起降点和取水点、乡乡有救灾物资前置储备和消防水车、村村有应急分队和消防水泵,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毫不放松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持久战,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发挥指挥部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能,从严落实三单一书”“两书一函机制,坚决守住三条底线。毫不放松抓实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要部位隐患排查整治和清单管理,强化执法监管和全员责任落实,坚决防控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毫不放松抓实低温雨雪冰冻和震灾火灾雪灾地灾防范,建立完善预案体系和联动协调机制并模块化实战演练,持续加强月会商研判机制,发布安全风险提示,制定应对工作方案,做深做细各项应对准备。毫不放松抓实值班值守和执勤战备,坚持月例会制”“一日两调制”“包保责任制”“月会商制”“月考评通报制”“日抽查制等长效机制,切实做好队伍、物资和应急救援的完全准备,奋力推进甘孜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书写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应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