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贡市举行防震减灾媒体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0 16:21:00 来源:自贡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615日,应四川省广播电视局507台邀请,自贡市应急管理局结合自贡大山铺地震台拥有地震监测台站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展览墙的优势,为四川省广播电视局507台媒体现场讲解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和地震应急避险技能。 

  自贡市应急管理局宣讲员许艳结合自贡大山铺地震台拥有全国第一个超300米深井钻孔应变仪观测地形变数据的实际,向四川省广播电视局507台的媒体介绍了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基本原理方法、地震监测台站的观测仪器和观测手段,观测数据收集与分析等目前地震监测基本知识。 

 

  自贡市应急管理局宣讲员王剑结合全国、全省地震灾害防御和抗震救灾典型案例,向媒体介绍了地震的主要成因、地震的基本要素、地震的主要危害、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和建筑物抗震设防前沿技术,并就如何有效开展地震应急准备,针对不同地震烈度、不同历史地震地区的家庭、学校、公共场所、户外、山区等场所如何科学高效开展地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讲解。呼吁四川省广播电视局507台的媒体朋友们持续关心关注自贡市的防震减灾工作,借助媒体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农村房屋抗震设防、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和地震应急避险技能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防震减灾的良好氛围。 

 

  参观结束后,自贡市应急管理局与四川省广播电视局507台立即建立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合作机制。自贡市应急管理局负责提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图文、音视频资料,四川省广播电视局507台负责利用宣传平台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和地震应急避险技能宣传,双方携手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