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乐山市切实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新媒体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0 16:28:00 来源:乐山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日,乐山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乐山日报社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新媒体宣传工作。 

  一是明确合作项目建立科普宣传工作机制。从即日起至20239月,合作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短视频征集大赛、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大赛、九大重点时段防震减灾宣传,建立新媒体宣传合作机制,确保下一年度开展丰富多彩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二是开启视频征集丰富科普宣传媒体资料。针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新媒体宣传资料缺乏、表现形式单一等问题,于9月上旬至11月上旬期间,以大赛形式面向全社会征集一批防震减灾科普短视频,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甄选出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科普短视频,并在乐山日报社两报、八大新媒体开展宣传、展播活动。 

  三是重点与日常相结合保障科普取得实效。通过合作开展两次大赛、九大重点时段宣传活动,确保全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实现重点时段与日常宣传紧密结合,做到警钟长鸣、时时提醒,进一步增强公众防震避震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