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乐山市举办地震群测群防及宏观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28 10:57:00 来源:乐山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日,乐山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组织举办全市群测群防及宏观知识培训。本次培训就全市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宏观员作用发挥,地震宏观异常识别、上报及省地震局地震宏观观测信息上报系统(手机APP)操作运用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各市(区、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落实。一是要贯彻抓异常、抓大震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全市“1+N+X”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健全组织体系。二是要按照八有标准,选好宏观观测点(项),配齐宏观观测员,落实工作职责,开展好观测员知识培训,学会宏观异常手机APP操作运用。三是要发挥好全市121个地震宏观知识宣传栏作用,扩大地震宏观知识社会公众面上的宣传,努力提升捕捉地震宏观异常的能力。四是要做好宏观异常的收集和跟踪分析,按照异常核实不过夜的工作要求,对发现的异常现象及时核实上报,筑牢防范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