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眉山市完成地震宏观观测点优化布局

发布时间: 2022-12-26 10:13:00 来源:眉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为进一步丰富眉山市地震宏观观测手段,发挥地震宏观观测在群测群防工作的积极作用,眉山市应急管理局完成对地震宏观观测点的优化布局。 

  按照地震宏观观测网点主要沿断裂带布设的总体要求,眉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人深入蒲江-新津断裂带和龙泉山断裂带有关乡镇进行了实地勘察,优化4处地震宏观观测点布局,新增6个地震宏观观测点,观测项目更加多样化。同时,对新增各观测点进行了挂牌命名,开展了业务指导。 

  下一步,眉山市应急管理局将立足行业实际,进一步加强地震宏观观测点的监督管理,定期对地震宏观观测员开展业务培训,确保各观测哨点运行规范合理,数据信息上报准确及时。 

  截至目前,眉山市已完成全市18处规范化地震宏观观测点看护协议的签订,基本实现了区域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