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什邡市举行2022年抗震救灾应急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 2022-12-28 14:37:00 来源:什邡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29日,什邡市举行2022年抗震救灾应急桌面推演旨在检验面对地震灾害时,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发挥应急抢险机制作用,有序实施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灾情造成的危害,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周立参加推演。 

 

  演练中,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科学应对,圆满完成了规定的各项演练内容。 

  周立对此次桌面推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扎实开展本地区、本行业综合和专项应急演练,加强救援演练的实战性,切实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二要及时做好此次综合应急演练工作总结,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优化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建强救援队伍、夯实基础保障,特别是要针对极端情况,不断优化工作机制,确保灾害来临时有章可循、应对有序。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在预警预报、会商分析、物资调度、险情救护、灾后救助、信息共享等方面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切实提升防灾救灾工作能力。四要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 

  此次演练既检验了预案的可行性、实效性、衔接性,又提高了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抢险实战能力,还提升了应急资源整合和应急协调联动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