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自贡地震监测中心站 自贡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震情趋势会商暨2023年防震减灾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1-13 11:02:00 来源:自贡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023110日,四川省地震局自贡地震监测中心站、自贡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全省两会期间震情跟踪分析联合会商会,并专题研讨2023年度防震减灾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做好全省两会期间地震监测预报、风险防范、应急准备、新闻宣传、值班值守等方面的工作,切实加强地震安全保障服务。二是加强地震监测基础能力建设,积极争取省市项目资金支持,开展台站标准化建设和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地震监测能力。三加强地震监测分析研判,持续优化监测台站布局,强化重点危险地区和小震密集活动区的震情跟踪工作,及时发布地震监测信息,做好地震活动趋势会商研判。四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防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正确引导社会公众科学认识地震灾害。五是落实震害防御措施,加强抗震设防要求监管,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提高防范应对地震灾害风险的能力。六是做好地震应急处置准备,修订完善地震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抗震救灾综合演练,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补充完善应急救援装备,推进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和投放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