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贡市开展春节前地震监测台网安全巡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20 21:23:00 来源:自贡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日前,自贡市组建工作专班开展地震台网安全巡检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地震监测工作正常开展,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是开展野外地震台站安全运维,对全市28个野外地震监测台站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现场处置监测台站用电、通讯、环境安全隐患整治5处。二是开展地震监测系统安全排查,对地震监测数据处理中心、机房、配电室、仪修室等重点区域及系统开展安全检测维护,对地震监测资料进行二次备份,确保信息网络、系统供电、地震数据安全。三是开展地震台网运行监控,坚持24小时震情监测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规定,严密监视地震台网运行状况;开展地震发布信息系统推送测试和人工校核,确保我市及周边地区地震监测数据有效、信息推送及时准确。四是开展地震监测安全宣传。深入28野外地震监测台站所在地周边农户家中开展地震观测设施及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督促指导台站看护人员落实安全保护工作责任,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地震观测环境保护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