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贡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地震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20 21:25:00 来源:自贡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日前,自贡市应急管理局落实“四项措施”,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地震安全保障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地震业务系统巡检维护,安排专人全天候监视地震监测台网、通讯网络和各业务系统运行情况,落实专人负责台网运行维护,在系统故障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处置,确保地震监测系统正常运行,地震信息及时发布。二是加强震情监视跟踪工作,24小时不间断开展地震监测工作,及时分析产出地震编目、地球物理台站跟踪分析资料,每日定时通报地震活动情况、研判震情发展趋势,及时组织召开紧急会商、加密会商。三是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重新修订印发《自贡市地震应急预案(试行)》,落实三级勤务模式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紧急信息报送制度和每日零报告制度,做好车辆、装备、地震业务图件及数据资料准备等应急处突保障工作,确保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四是加强舆情应对和安全生产工作,制定舆情应对工作方案,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密切关注涉震网络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开展节前野外台站巡检28台次,地震监测分析业务用房安全检查1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7处,恢复中断台站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