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组织召开南北地震带中段震情专题会商会

发布时间: 2020-09-04 10:21:00 来源:监测预报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9月1日,四川省地震局在成都组织召开南北地震带中段震情专题会商会,梳理讨论南北地震带中段强震预测指标,深入分析现有测震和地球物理观测异常,综合异常变化和强震预测指标成果,分析研判南北地震带中段短期震情趋势和强震紧迫程度。四川地震局副局长张永久,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一级调研员黄蔚北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蔚北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巡视组对地震系统的巡视反馈意见精神,结合四川震情形势对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在前期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南北地震带中段精细化预测指标,深入分析现有异常,综合研判震情趋势。张永久对中国地震局对四川震情监视跟踪工作高度关注、黄蔚北一行来川指导工作及各位专家对四川震情监视跟踪工作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分析了当前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要求进一步明确岗位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意识,弘扬执着精神,继承发展预报方法,深入分析研究,综合各类地震监测观测资料,梳理更加清晰、高效能的强震预测指标,强化会商结论逻辑论证,科学研判震情趋势,为防震减灾工作提供更加有效的科学支撑。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专家作专题报告,四川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预报人员详细介绍了南北地震带中段6级以上强震预测指标的梳理情况,四川省地震局测绘工程院预报人员详细介绍了流动地球物理场强震指标梳理、现有异常及震情趋势研判等。与会人员就强震预测指标、现有异常分析、短期震情趋势、强震发展紧迫程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充分体现了“既会又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测研究所、地质研究所、四川地震局监测预报处、四川地震预报研究中心、四川地震监测中心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会议和交谈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