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震应急基础数据基本要求》等三项地方标准批准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1-20 09:14:00 来源:中国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021年1月12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批准发布《地震应急基础数据基本要求》(DB14/T2257—2021)、《地震信息系统接口规范》(DB14/T2258—2021)、《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技术规范》(DB14/T2259—2021)三项地方标准,并将于3月12日实施。

  《地震应急基础数据基本要求》对山西不同区域和行业的地震应急基础数据进行规范,为地震应急基础数据的交换与共享奠定基础;《地震信息系统接口规范》主要解决地震信息系统接口不规范问题,进而提升地震系统社会服务水平;《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技术规范》则对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的技术思路、要求和方法进行规定,对规范山西区域性地震安全评价工作、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和提高建设工程地震安全保障发挥重要作用。

  上述地方标准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创新性,对全国地震行业地方标准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山西省地震局将继续做好防震减灾标准化工作,争取编制出台内容质量高、规范作用大、社会效用强的地方标准,促进山西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