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省地震局与暨南大学共建城市地震安全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2-03-08 11:04:00 来源:广东省地震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近日,广东省地震局与暨南大学联合共建“重大工程灾害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城市地震安全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佩卿出席签约仪式,并与暨南大学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聂振华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重大工程灾害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暨南大学工程力学学科为基础,整合光电工程学科、信息工程学科相关研究力量,应用最新的技术和材料对工程中的灾害进行状态监测、诊断和智能控制,研究并解决重大工程结构在遇到灾害时对其控制的关键力学问题,为国家重大工程灾害控制与研究的平台之一。实验室与省地震局共同研发的“重大建构筑物地震安全性在线监测系统”,成功应用到虎门大桥、港珠澳大桥、中国散裂中子源等国家重大建构筑物,得到业界高度认可

  仪式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孙佩卿指出,通过联合共建实验室的模式,可以进一步促进双方形成合力,充分利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成果互通、项目合作、人才交流,助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与城市地震安全产业化发展,形成可持续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建成高素质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及人才培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