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祥喜在中国地震局调研时强调: 不断增强防震减灾能力水平 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2-08-26 11:28:00 来源:应急管理部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811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王祥喜到中国地震局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增强防震减灾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服务,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祥喜在地震局一楼大厅参观了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主题展览,走进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应急值守情况,随后来到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综合业务大厅听取业务工作介绍,并视频连线青海省地震局格尔木地震监测中心站。他对地震系统在构建现代化业务体系、增强地震科技创新战略支撑、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部党委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慰问,向长期坚守在地震监测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 

  王祥喜与中国地震局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防震减灾事关人民安全、公共安全、国家安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提升防震减灾能力和水平。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切实承担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应对准备,高效服务抗震救灾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进一步提高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履行好防灾减灾、造福人民的光荣使命;提高抗震设防能力,扎实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提高地震应急响应服务能力,健全完善震情速报、震情发布、灾害评估、震情跟踪等机制;提高社会公众防震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创新方法手段开展常态化科普宣传。强化科技创新战略支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十四五”国家防震减灾规划实施,积极推动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等重大科技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地震科技人才高地,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协同创新,创造良好政策环境,尊重人才、留住人才、吸引人才。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军辉一同调研。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汇报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