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1-19 09:31:00 来源:规划财务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117日,四川省地震局规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孙玮主持,规财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文件,杜斌同志以自己学习的体会和感悟为引导,讲授专题党课。 

  他强调,回顾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在关键里程碑上总结经验教训,凝聚思想意识,统一行动步调往往具有非比寻常的重要意义。1945年六届七中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如此,1981年十一届六中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如此,现在十九届六中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亦是如此。本次通过的决议从“五大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我辈更应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抓好落实,做出成效。 

  根据局警示教育专项行动方案部署,支部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有关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并开展深入讨论,全体党员深刻体会财务岗位无小事,在重点领域更应重点防控,加强制度学习,明确岗位职责,时刻警醒,勿以恶小而为之。要自觉对照廉政勤政风险防控清单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廉政的同时也要勤政,多思多做,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