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2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24 09:32:00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20211217日,四川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第12次(扩大)学习会议。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主持会议,在蓉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以“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省委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决策部署,切实把党中央、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以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开展了学习研讨。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以及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了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会议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第23期重要文章《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会议开展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以及在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精神。 

  与会党组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省委治蜀兴川战略谋划和中国地震局党组研究解决防震减灾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工作思路,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对防震减灾的实践要求,分别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推进防震减灾工作》《勇于自我革命 反对好人主义》《把握新要求 开启新局面》为题开展交流研讨。 

  机关部门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