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高认识 振奋精神 奋力推进新时代四川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2018年四川省防震减灾局长会议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1-31 16:07:00 来源:宣教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1月31日,四川省地震局在成都组织召开2018年全省防震减灾局长会。会前,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同志对我省防震减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成绩,对新的一年防震减灾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寄予殷切期望。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贯彻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及省防震减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度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作,部署2018年度重点任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推进新时代全省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皇甫岗在会上作了题为《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四川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的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防震减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地震局的决策部署,经历“8·8”九寨沟7.0级地震考验,取得较好的工作成绩。推进“十三五”规划项目落实,支撑引领发展;着提升地震监测预报工作水平,强化核心业务;扎实推进地震灾害综合防御工作,减轻灾害风险;健全阵地开发产品组织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坚持以实战为应急救援检验标准,强化常态应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推进科技创新,提升科技水平。此,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我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防震减灾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完善工作格局,提升工作合力;坚持加大支持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健全工作体系,增强综合能力;坚持推进科技创新,提升科技水平;坚持推进依法行政,强化社会治理。做好四川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要以科学思想为指导,以健全格局为根本,以创新发展为突破,以落实责任为关键,以开放合作为基础,以人才队伍为保障。 

  会议强调,在历史时期开创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刻把握做好时代四川防震减灾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时代四川防震减灾工作,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基本要求,是确保全省建设宏伟目标实现的重要证,是履行防震减灾工作部门职责的集中体现。要深刻把握当前四川防震减灾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人民对包括安全在内的美好生活需要与防震减灾事业不平衡、不充分、不适应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地震灾害、经济欠发达的四川表现尤明显。要深刻把握时代四川防震减灾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阶段目标抓住工作重点。要深刻把握做好时代四川防震减灾工作的工作状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融合发展意识、全“一棋”意识、社会服务意识开放合作意识 

  会议强调,各级防震减灾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2018年度9项重点工作,推进四川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谋划事业发展,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切实强化震情监视跟踪,着力提升震灾预防能力,完善工作体系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大力推进地震科技创新,积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进定点扶贫及援工作,进一步提升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希望,全省广大防震减灾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发进取,锐意攻坚,不断提升四川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力争为四川经济社会建设宏伟目标实现作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皇甫岗,副局长李广俊、雷建成,纪检组长李明,副局长吕志勇出席会议。各市(州)防震减灾局(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在蓉单位其他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