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工作动态—第三十九期

发布时间: 2020-11-10 17:55:00 来源:四川地震台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第17次指挥长会议 

  10月5日,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指挥长第17次会议。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副局长张永久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省预警项目各项建设工作的进展,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永久赴广安检查预警地震台站建设情况 

  10月14日,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永久带队赴广安检查预警地震台站建设情况。期间,检查组一行与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向忠明一同前往广安市广安区对井河预警地震台站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永久到阿坝州督促检查地震预警项目推进工作 

  10月21日至22日,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永久一行到阿坝州督促检查地震预警项目推进工作。检查组一行赴现场查看了正在施工的“8?8”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技术支持与保障阿坝州分中心建设情况,并和施工队伍就工程质量、施工进度、项目验收准备等进行了实地指导和座谈交流。同时在电信阿坝分公司就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建设推进召开协调会。阿坝州防震减灾局党组书记罗浩岚陪同检查。 

 

  四川省地震局与四川日报集团《川观新闻》媒体商讨防震减灾宣传工作 

  10月13日,四川省地震局与四川日报集团《川观新闻》媒体就新形势下防震减灾宣传工作进行了座谈,就如何智能化、信息化推送地震预警信息进行沟通衔接。 

 

  省地震局与省广播电视局在平武联合开展电视预警试点工作 

  10月15日,四川省地震局与省广播电视局、绵阳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在绵阳市平武县开展电视预警信息发布试点测试。21日,绵阳北川发生4.6级地震,平武县电视预警系统成功在该地区发布了此次地震的电视预警信息。 

 

  “地震预警+村村响”项目试点通过验收顺利初验工作 

  10月20日,四川省地震局在雅安市试点运行的“地震预警+村村响”项目通过地震预警技术专家团队的验收。四川省地震局、四川省广播电视局、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通过深入调研,充分考虑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模式、发布规范、覆盖范围、群众可接受度、误报漏报等问题,利用“地震预警+村村响”模式,率先在全省开展地震预警信息服务,该模式也是打通地震预警信息服务公众“最后一公里”的创新实践。目前,已在芦山县安装部署48套地震预警服务终端,实现了地震预警信息在芦山县行政村的全覆盖,区域内所有居民将实时接收秒级破坏性地震预警信息。 

 

  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加快地震预警系统建设 

  10月23日,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剑波一行到荥经地震台检查协调预警项目基准站建设,现场解决建设中存在困难,要求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确保2020年年底形成预警能力。 

 

  项目宣传组积极开展地震预警宣传工作 

  10月,项目宣传组利用微博、抖音等媒介推送预警科普知识、地震预警信息共26条,阅读量超120万。 

 

  项目实施组开展预警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1.9月28日,项目实施组组织开展四川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预警中心外部电源及设备增容配电工程设计服务合同谈判工作。 

  2.9月29日,项目实施组组织开展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移动应用软件测试工作。 

  3.10月12日,项目实施组开展“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地灾评估、压覆矿调查采购项目合同谈判工作。 

  4.10月20日,项目实施组组织开展四川省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省级技术支持与保障中心建设项目基础设施改建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5.10月20日-21日,项目实施组开展四川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增补项目(地震预警+村村响)初验工作。 

  6.10月21日,项目实施组开展四川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预警中心外部电源及设备增容配电工程技术规格说明书专家评审会。 

  7.10月24日,项目实施组赴广元市开展四川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市县紧急地震信息服务转发平台环境装修改造工程项目现场验收工作。 

  8.10月25日,项目实施组组织开展了四川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预警中心建设项目初验工作。 

  9.10月27日,项目实施组组织开展四川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地震监测业务运维监控平台测试工作。 

  10.10月27日,项目实施组组织开展四川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土建工程勘察和台站土建施工标段竣工报验审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