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工作动态—第四十一期

发布时间: 2021-01-07 16:58:00 来源:四川地震台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中国地震局召开国家预警项目局长专题会 

  12月16日,中国地震局召开国家预警项目局长专题会,省地震局党组负责人、副局长雷建成汇报了四川方面“先行先试”集中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会议重点围绕地震预警软件集成、信息发布和系统运维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近期和2021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中国地震局在成都组织召开“中国地震预警网信息发布融合方案”咨询会 

  12月9日,中国地震局在成都组织召开“中国地震预警网信息发布融合方案”咨询会,会议由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副司长余明书主持,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永久出席会议。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在成都组织召开全国地震预警技术与应用服务工作研讨会 

   12月11日,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在成都组织召开全国地震预警技术与应用服务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地震局台网中心副主任黄志斌主持。会上,四川地震局就“预警‘先行先试’信息、服务与技术分析”作了详细介绍。会议围绕地震预警信息发布、预警软件急用先行、手机预警软件应用等方面作了介绍,并进行了充分讨论。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副司长余明书、陕西省地震局副局长王恩虎、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永久出席会议。  

  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指挥部组织召开指挥长会议 

  12月5日-19日,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建设指挥部先后召开了2020年第11、12次指挥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震局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地震局基本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管理细则》《预警项目2020年第三季度审计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精神,听取了项目实施组各建设工作组的项目执行情况,并审议了各建设工作组负责的省预警项目验收计划和国家预警项目改建基准站和基本站建设相关事宜。 

  成都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地震预警早知道》公益宣传片 

  12月7日,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放了由省地震局制作的《地震预警早知道》公益宣传片。 

  省地震局与甘孜、巴中、南充、阿坝防震减灾相关部门共同开展预警项目 台站土建和勘察设计竣工验收现场查验工作 

  12月22-24日,甘孜州、巴中市、南充市应急管理局及阿坝州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协同省地震局在本辖区内共同开展省预警项目台站土建和勘察设计竣工验收现场查验工作。 

  项目实施组开展预警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1.11月27日-12月26日,项目实施组开展完成了省项目技术支持与保障阿坝分中心及九寨沟服务站、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台站土建与勘察设计(勘察部分)、通信网络系统和安全保障分系统、地震监测业务运维监控平台项目及国家项目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终端设备采购与集成服务项目的合同初验工作。 

  2.12月8日-23日,项目实施组开展完成了省项目阿坝分中心业务用房改造及九寨沟服务站业务用房装修工程、市县级紧急地震信息服务转发平台环境装修改造工程、基于烈度速报的地震灾害损失快速评估系统、台站建设1:500用地红线图和地形图测绘服务项目合同验收工作。 

  3.12月16日,项目实施组赴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开展国家项目新改建基本站设备验货工作。 

  4.12月18日,项目实施组组织开展了《四川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预警中心外部电源及设备增容配电工程》项目合同谈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