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工作动态—第四十三期

发布时间: 2021-03-05 09:59:00 来源:四川地震台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指挥长2021年第1次工作会议 

  2月7日,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指挥长2021年第1次工作会议。会议由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副局长张永久主持,会议听取了中国地震预警网融合系统(四川分中心)和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分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2021年招标采购计划及工作计划、预警台站看护管理、预警中心装修工程验收结算等事项。 

  项目实施组先后前往自贡市、内江市开展台站土建工程完工现场查验工作 

  1月25日-29日,项目实施组联同项目监理单位、承建单位先后在自贡市、内江市应急管理局的协同下,对自贡市牛佛、九洪、关上基准站和富世、旭阳基本站和内江市严陵、牌楼、高桥、水南、渔溪基本站开展台站土建单位工程完工现场查验工作。 

  项目实施组先后前往雅安市、乐山市、眉山市开展台站建设现场检查工作 

  1月25日-29日,项目实施组在雅安、乐山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及眉山市应急管理局的协同下,先后前往雅安宝兴县蜂桶寨、硗碛乡基准站和乐山市凌云乡基准站及眉山市东坡区基准站对台站的交流市电接入、看护人落实、设备安装集成、观测井转孔施工等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协调推进工作。 

  四川省地震局召开科技档案工作座谈会 

  1月29日,四川省地震局组织召开科技档案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四川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二处副处长万军、四级调研员林雪松、唐志伟到场指导工作。会议就如何提升科技档案管理质量进行了交流,特别围绕预警工程项目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研讨。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谭功泰带队检查新建台站建设情况 

  2月8日-9日,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功泰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先后赴巴州区白杨庙村、通江县沙溪镇彭家湾村、平昌县青云镇和白衣镇凤凰村地震基准站对台站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慰问了台站管护人员。 

  四川地震局派员参加由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组织的中国地震预警网建设交流会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分别于2月19日、24日牵头四川省地震局、成都高新减灾所、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以现场与视频会议相结合方式就中国地震预警网建设进展、信息发布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项目实施组组织开展四川预警中心能力提升项目设计服务项目合同谈判工作 

  2月25日,项目实施组组织开展了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四川子项目四川预警中心能力提升项目设计服务项目合同谈判工作。 

  项目宣传组多渠道开展预警科普宣传工作 

  2月,项目宣传组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介推送预警科普知识共11条,阅读量超20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