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工作动态—第四十四期

发布时间: 2021-04-08 11:49:00 来源:四川地震台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陕西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弋培一行来四川省地震局调研 

  3月30日,陕西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弋培一行来四川省地震局调研,四川省地震局党组负责人、副局长雷建成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双方就预警项目先行先试实践与应用、台站建设、数据处理等内容进行讨论和交流。吕弋培一行还赴双流基地现场调研了预警中心建设,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永久陪同调研。 

  四川省地震局组织召开地震监测预警工作专题会 

  2月25日,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永久组织召开地震监测预警工作局长专题会。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地震监测预警有关工作。会议还要求加快推进预警项目台站土建工程和设备安装;及时开展预警项目工程量造价审核工作,切实做好底数梳理、需求调研等前期工作。 

  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永久赴深圳开展预警项目先行先试现场攻坚工作 

  3月22-28日,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永久前往深圳防灾减灾研究院开展国家预警工程项目先行先试现场攻坚工作,开展现场攻坚要求宣贯和先行先试技术培训。 

  眉山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协助推进预警项目建设工作 

  3月3日,眉山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协助项目实施组对眉山东坡区基准站台站观测房建设位置勘选事项现场进行协调推进,同时项目实施组调研了眉山市辖区内相关社会单位预警信息发布等情况。 

  四川省地震局组织与辽宁地震台召开预警建设交流座谈会 

  325日,四川省地震局组织与辽宁地震台一行开展座谈研讨,双方主要就预警项目建设进展、台站运维、数据处理、信息发布等内容进行充分的讨论和交流,辽宁地震台一行还赴双流基地参观了预警中心建设。 

  四川省地震局派员参加深圳集中技术培训 

  3月27日-31日,四川省地震局派员参加深圳集中技术培训,主要就国家预警项目台站建设与运维、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数据处理等内容进行培训总结和交流讨论。 

  项目宣传组积极开展地震预警科普宣传工作 

  3月,项目宣传组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推送地震预警科普知识共10条,阅读量超50万,互动600余次。 

  项目实施组工作进展 

  1.3月11日,项目实施组协同预警中心能力提升设计服务项目设计公司赴河南省地震局就进一步提升项目运维监控、展示能力等开展调研工作,同时于17日前往华为成都研究所就此项工作开展调研。 

  2.3月15日,项目实施组协调预警中心外部电源及设备增容配电工程项目设计、施工等相关人员在双流基地现场推进项目建设。 

  3.3月15日,项目实施组协同监理代表赴双流基地开展预警中心装修改造项目验收前质量检查工作。 

  4.3月16日,项目实施组组织与川观新闻对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测试进行对接,确定了测试用例的设定,近期将组织内部测试工作。 

  5.3月19日,项目实施组组织召开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四川子项目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市级信息平台建设设备采购与安装服务项目专家评审会。 

  6.3月29日,项目实施组组织开展了“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竣工结算服务项目合同谈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