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工作动态—第四十九期

发布时间: 2021-09-14 15:26:00 来源:四川地震台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四川省地震局参加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实施全国视频推进会 

  820日,四川省地震局参加了由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组织召开的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实施全国视频推进会。会上,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汇报了四川方面先行先试经验总结情况。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久出席此次会议。 

    

  四川省地震局和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23日,四川省地震局和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在成都举行信息通信业和地震行业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省地震局局长雷建成、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邢海英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四川地震预警技术系统依托通讯信息技术和基础设施跨越式发展,将大幅度提升了四川地震预警能力。 

    

  四川省地震局预警项目指挥部组织召开第7次指挥长会议 

  825日,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建设指挥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7次指挥长会议,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久主持会议,局长助理许阿祥,副指挥长张茂军、苏金蓉、彭长虹参加会议。各项目工作组分别汇报了省预警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及试运行进展,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张永久强调,省预警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要加快推进各分项合同验收、工程款支付、档案整理归档、验收报告编制等各项工作,集中力量全力推进项目整体验收。 

    

  攀枝花市开展防灾减灾科普“五进”活动 

  729日,由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厅主办,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攀枝花市东区应急管理局承办的防灾减灾科普“五进”活动在攀枝花市顺利启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巴士巡游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地震预警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四川省地震局派员参加由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组织召开的 

   国家预警项目先行先试单位子项目改扩建方案评审会 

  820日,四川省地震局派员参加由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组织的国家预警项目先行先试单位子项目改扩建方案评审会,参会人员汇报了四川方面的改扩建情况。 

    

       四川省地震局派员参加由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的  

    先行先试单位公共服务试点情况中期评估会 

  824日,四川省地震局派员参加了由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的先行先试单位公共服务试点情况中期评估会,参会人员通过视频的方式接受访谈,访谈内容包括对公共服务试点工作的理解、想法、建议及存在的问题等。 

    

  项目宣传组积极宣传地震预警科普知识 

  8月,项目宣传组利用微博积极推送地震预警科普信息,推送内容包括《吹爆全网的地震预警是什么黑科技》《地震预警早知道》《2分钟带你看懂地震预警信息》等视频科普和《地震预警是什么》《收到地震预警怎么办》等图解科普。累计阅读量超70万,评论超300条。 

    

  项目实施组工作进展 

  1.82日,项目实施组组织专家召开了《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四川子项目预警中心能力提升项目设计方案》评审会。 

  2.82日,项目实施组组织开展了省预警项目一般站后续场地租赁与运维服务采购项目合同谈判。 

  3.84日,项目实施组与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就应急广播地震预警终端建设进行了调研座谈。 

  4.824日,项目实施组派员参加了由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组织召开的国家预警工程先行先试部分专业软件改进需求会,参会人员对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和监控运维系统等核心专业软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 

  5.826-27日,项目实施组组织专家开展了“四川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系统”采购项目软件测试与合同验收。 

  6.831日,项目实施组组织专家开展了“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预警中心建设项目”合同验收。 

  7.91日,项目实施组组织专家开展了“四川西部地震监测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合同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