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砖砌结构的抗震措施

发布时间: 2007-07-14 15:15:00 来源: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通过大震震例分析,特别是唐山震害经验的总结,提高砖墙抗震能力和防止倒塌的途径方法是:

  1、多层砖砌结构建筑物的设防标准应严格按1978年颁发的抗震规范进行。

  2、楼房高度要根据基本烈度来定,无筋砖体结构不允许超过规定高度。

  3、砖砌体灰浆标号的提高是有效提高抗震能力的措施,七八度砂浆标号不应低于25号,九度不宜低于50号。

  4、设计合理,纵横墙混合承重,增加房屋的横向刚度,保证墙体间的联接,增强空间刚度和整体性,提高抗震力。

  5、设置钢筋混凝土构造柱和每层设置圈梁。这种投资增加只有百分之几,可收到“小震不坏,大震不倒”的效果。

  6、墙体内配置水平钢筋或钢筋网,可大大提高抗震强度、延性和变形能力,可增强抗震力。

  7、设置内外墙钢拉筋,同圈梁结合,形成一个整体。

  8、使用高标号砖,砌缝灰浆要饱滿。砖墙要啮合拉茬。增加异型砖砌体或多孔砖插筋的做法。

  9、施工要精心,保证质量。不可偷工减料。施工单位一定要想到百年大计,人命关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