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宜宾市防震减灾局深入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培训并指导开展应急避震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5-24 15:58:00 来源:宜宾市防震减灾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5月15—16日,宜宾市防震减灾局副局长梁光洁带领震害防御科工作人员到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培训并指导师生开展应急避震疏散演练活动。

  15日,梁光洁面向100余名学校师生开展专题培训,从地震基础知识、四川及宜宾地震灾害、如何开展自救互救和逃生避险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收获颇丰,不仅加深了对于地震的认识,也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发放了宜宾市防震减灾局印制的《地震应急避险知识手册》共计1000余份。

  16日,宜宾市防震减灾局工作人员指导四川理工学院学生在宿舍楼开展了应急避震疏散演练活动。下午14:50警报响起后,宿舍楼的中外学生按照事先确定的应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在指定的地点列队集合,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宜宾市防震减灾局工作人员就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继续做好应急避震疏散演练与校方交换了意见。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推动了防震减灾知识纳入学生素质教育体系进程。

 

梁光洁讲授防震减灾知识

 

应急避震疏散演练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