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资阳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4 16:49:00 来源: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0个“防灾减灾日”,资阳市在全市范围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提升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制作宣传片,刊登专题文章资阳市电视台连续播出纪念5·12周年宣传片,该宣传片还在各县(市,区)广播电视台进行同步播出。5月10—15日在《资阳日报》上连续刊登了“地震与地震灾害、怎样做好防震减灾、震时应急避震、震后自救互救、震后防疫及辟谣”防震减灾小知识。

  二是利用多种形式搞好宣传活动资阳市利用全市LED电子屏、悬挂标语、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在全市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共悬挂标语28幅、发放宣传册350余册,宣传单近25000份,展出图板、板报300余块,接待咨询5000人次,受教育群众达到1.5万余人。

  三是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小区、进工地活动方面把防震减灾宣传资料带进小区,充分利用物业小区这个平台,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小区活动,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宣传、讲解。另一方面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工地活动。结合建筑行业的工作特点,对身处一线的项目负责人、施工员、安全员、作业班组长、民工代表进行了培训,让他们学习相关防灾减灾知识,掌握避险自救技能。

  四是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竞赛。资阳市住建局(防震减灾办)、资阳市教体局联合举办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并于5月19日举行了资阳选拔赛,通过笔试和现场答题的方式,评选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的个人一二等奖和团体一二三等奖,促进了防震减灾进校园活动不断深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