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元市防震减灾局开展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纪念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5 16:32:00 来源:DOCSOURCENAME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广元市防震减灾局在“5·12”前后,开展了多场类型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强化防灾减灾意识。

  一是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充分依托门户网站将知识竞赛分为线上线下一并进行。线上联合广元市委宣传部开展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知识竞赛活动,4月20日—5月20日,市民可参与知识竞赛活动赢取奖品。线下知识竞赛于5月10日在市防震减灾局应急指挥中心举行,来自7个县(区)的7支代表队伍举行了激烈的竞赛,最终苍溪县代表队荣获第一名。

  二是科普宣传丰富多样。充分利用城区大型户外LED屏和出租车LED显示屏全天播放防震减灾知识字幕35000幅;在城市主要公交线路共约30辆车上循环播放《应对地震灾害——公众自救互救常识》2000场次以上;从5月7日到5月13日在广元电视台公共频道上每天11:40播放《四川省防震减灾素质教育工程科普知识宣教片》;组织老体协老年腰鼓队在“5·12”当天利用流动展板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行宣传的同时,首次使用了移动宣传车沿市城区东坝、南河、万源、老城等城区主干道播放宣传视频和字幕,取得了较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