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四川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5-25 17:51:00 来源:监测预报处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5月18日、23日,根据中国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安排,四川省地震局局监测预报处党支部书记杜斌主持召开两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上的致信精神,党支部副书记田玉萍及支部党员同志参会并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理念方针,为探索地震孕育、发生和监测预测预警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地震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对深入学习落实致信精神进行安排:一是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继续学,确保学懂弄通。二是开展中央、省和中国地震局、省地震局关于防震减灾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学习。三是设置监测能力与提升、台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省地震信息化建设、四川震情跟踪的实践等5个专题开展“大调研”。四是对上述文件和会议精神、专题成果,择时在支部和相关单位、台站开展“大讨论”。五是召开监测预报相关工作会议,严格年度地震监测质量绩效管理,进一步激励监测预报战线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精神转化为监测预报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贯彻到地震监测预报各个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