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乐山市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05-30 17:42:00 来源:乐山市防震减灾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5月22日,乐山市防震减灾局、市教育局在市实验小学星空剧场成功举办2018年乐山市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的两翼”讲话精神,以“防震减灾  知识先行”为主题,在乐山市学校至下而上地层层开展防震减灾知识普及阅读和竞赛活动。经过前期各地各校组织选拔,乐山市11个县(市、区)和市直属(管)中学分别组建了初中、高中组选手各12支队伍共72人参加竞赛。本次竞赛分初中组、高中组进行,参赛队员以现场答题形式,分必答、抢答和风险答题3轮竞赛,现场虽紧张激烈,但氛围浓烈热闹,竞赛选手们个个是精神抖擞、充分准备、沉着应战,通过整整3小时的逐一角逐,最后,犍为县初中组选手以200分的高分荣夺初中组第一名,沙湾区高中组以130分争夺高中组第一名。荣获本次竞赛的冠军组选手队员将代表乐山市参加省级预赛。

  本次活动各级举办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取得圆满成功。本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乐山市青少年对地震科学知识的了解和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能力提升青少年群体的防震减灾科学素质。

 

竞赛现场

 

获奖“全家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