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雅安市召开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现场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5-06 15:00:00 来源:雅安市防震减灾局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4月30日,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来雅调研工作要求,总结推广雅安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建设经验和成效,及时交流、研究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防震减灾示范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雅安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现场工作会在芦山召开。

  现场会上,芦阳二小、石棉县教育局分别就创新开展校园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情况及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雅安益联公司进行了防震减灾教学课件讲解展示。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芦阳二小避难场所及校园减灾文化建设,观摩了芦阳二小学生防灾减灾手势操演示。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剑波总结了近年来雅安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对学校师生进行地震科普、避震逃生和自救互救知识的宣传教育要在“示范、辐射、带动”上下功夫,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以学校为平台,不断拓展科普内容、延伸教育范围、创新活动方式、扩大社会效果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标。

  会议还对前期开展的全市防震减灾漫画大赛各组(小学组、中学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共颁发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5名及优秀组织奖10名。

  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主任王强、芦山县副县长陈菊丽、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市教育局科长沈文忠出席会议,县(区)应急管理局、教育局、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防震减灾示范学校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工作会现场

 

观摩学生防灾减灾手势操演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