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7-17 12:43:00 来源: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演练活动:

  1、准备阶段—第1天,研讨会形式

  该阶段主要以PPT汇报的研讨会模式使参演人员熟悉受灾国的应急管理机制及基于INSARAG指南的国际搜救行动的派遣和协调程序。这部分内容的目的是为参演人员提供关于INSARAGUNDAC程序方法的培训,使其熟悉在后续演练中将要用到的地震灾区相关情况,也为不同组织的相关人员提供一个相互熟悉了解的平台和机会。

  2、行动阶段—第2天,桌面演练形式

  演练模拟大的破坏性地震发生后(参考汶川地震),中国政府接受国际救援,并协助组织协调国际救援队伍和国际救援资源,快速、有序地开展救灾工作。演练为程序性的桌面演练,主要为救援队伍间协作,以及联合国与亚太地区地震紧急救援行动的组织、指导和协调程序的演练,演练主办方为活动提供基本的条件保障,以情景屋的形式模拟受灾场景。

  演练侧重检验程序和各救援环节的组织协调,主要采取信息注入模式(Inject)推动演练进行。即参与者最初将面对一个给定情景(地震发生),初期只提供有限的信息,用于模拟在现实生活中实际发生灾难时的情况。随着演练的进展其它信息由角色扮演者通过不同渠道注入,例如媒体报道、现场行动协调中心(OSOCC)、会议和现场评估等。演练场景也可能通过参演人员的行动而产生。

  演练结束后,参演各组的评估人员将进行一个简要的小结,回顾现阶段的救援行动进展,确认关键的目的是否已达到是否进展顺利,并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或没有考虑到的内容提出改进的方向和建议。演练小结将为参演人员提供一个非常关键的机会使其回顾所学到的关键内容并查找进一步的改进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