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多国救援专家来蓉演练地震救援

发布时间: 2014-08-30 10:33:00 来源:DOCSOURCENAME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华西都市报讯(实习记者杨雪记者刘秋凤 郝飞)8月29日上午,联合国国际搜索与救援资源团2014年度亚太地震应急演练活动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本次演练是中美两国在亚太地区联合支持的第3次地震演练。演练时间从8月25日至30日,分别在北京和四川开展。其中,观摩活动在北京举行,经验交流研讨及桌面演练在四川举行。

  9月30日,联合国国际搜索与救援咨询团将以室内场景模拟汶川地震的方式进行亚太地震应急演练。据四川省地震局工作人员介绍,届时将通过信息注入来控制演练的过程,开展救援行动。“应急演练活动将设置4个情景屋,每个情景屋中有15个场景,每个场景都贴有包括大楼坍塌、人员被困等的各种图片。”

  本次活动中,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等16个国家及联合国代表在内的142名应急救援专家和救援队员参与了演练。其中,中方71名,分别来自中国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中国国际救援队及四川省救援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