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联合国国际搜索与救援咨询团亚太地震应急演练在蓉开幕

发布时间: 2014-08-29 16:10:00 来源:宣教中心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logo

  829上午9,联合国国际搜索与救援咨询团亚太地震应急演练正式在成都开幕。

  开幕式上,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谦、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现场协调支持部官员Yosuke Okita、美国国际开发署现场协调员Dewey Hindman Perks、中国地震局常务副局长赵和平分别致辞。

  中国地震局常务副局长赵和平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演练的目的就是希望亚太地区有关国家和地方政府在实际操作中熟悉接受、协调、部署国际救援队开展搜索救援的国际程序与标准,提高其自身应对突发性重大自然灾害的能力。中国地震局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全球性、区域性的人道主义救援事务。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谦表示,此次在四川省举办亚太地震应急演练,非常有利于四川省学习国外救援队伍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检验中国地方应急管理部门与国际城市搜索救援队合作情况,掌握紧急处置重大灾害的程序,提高救援能力,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减轻灾害损失做好准备。

  同时,Yosuke OkitaDeweyHindman Perks分别代表联合国和美国方面,对中国能够资助并承办此次演练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中方能够更多地参与国际搜索救援能力培训,增加对地震易发国家和地区的帮助。同时,此次演练还展现了中美两国在亚太地区的良性互动,为未来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